团委文件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团委【2020】17号 关于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6-11点击:

关于举办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

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议部署,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6月起(因疫情期间学生暂未返校,结课时间相应延迟)。

二、培训对象与人数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培养人数为200人,其中学院推荐100名,学生自我推荐100名。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一)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结合“青年大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

(二)形式:集中培训和跟踪培养相结合,对学员开展党性修养、理论学习、政治实习、实践锻炼、社会调研、能力训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并开展交流学习活动、线上学习讨论活动、社会实践锻炼活动,完成读书笔记、调研报告、实践报告等学习作业。

四、选拔条件与方式

(一)选拔条件

1.校(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或现为、曾为院级青马班学员,以及在理论学习、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或有突出特长的学生

2.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纪律观念品学兼优上一学年的素质综合测评名列所在班级前40%且平均绩点不低于2.5(一年级的学生以上学期的为准,其他年级的学生以上学年和上学期的为准)无违纪和学业课程不及格记录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能适应户外拓展、社会实践等中强度体力运动

4.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须为“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

5.往届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不再参加。

(二)选拔方式

1.学院推荐各学院团委根据分配比例(见附件4)及选拔要求,开展报名和选拔工作通过考核后学院团委进行名单公示三天以上,无异议后将通过名单发送至校团委审核无误后即可录取。

2.学生自荐自荐学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校团委对自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笔试与面试学生通过校团委的选拔并公示三天以上,无异议后即可录取。

五、学员考核

(一)成绩考核由六部分组成:A.理论学习(25%)B.社会实践(25%)C.志愿服务(10%)D.参观学习(10%);E.结业论文(15%)F.结业汇演(12%)G.身体素质(3%)

(二)无故缺席2次课程或出勤率低于70%即取消学员培训资格,最终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予结业。

(三)对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选拔优秀学生

(二)各学院将将招生信息以及《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自荐招新咨询群和报名群》(附件7)下发至各班,组织开展招新相关工作。

(三)各学院需参照《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XX学院推荐学员选拔方案(模板)》(附件6)拟写选拔方案并于6月14日18点前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douxtwzzb@163.com。

(四)各学院需填写《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推荐)报名表》(附件1)和《XX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推荐)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并于6月30日18点前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douxtwzzb@163.com。

(五)自荐的同学需填写《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自荐)学员报名表》(附件3)并于6月14日22:00前发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douxtwzzb@163.com。

联系人

高老师2396065

 13112667899

林清焕18029875436

 13696242584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推荐)学员报名表

2.XX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推荐)学员名单汇总表

3.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自荐)学员报名表

4.各学院青马学员名额分配表

5.青马学员服装尺寸对照表

6.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XX学院推荐学员选拔方案(模板)

7.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自荐招新咨询群和报名群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